Month: December 2016

Canon Top Shot 24th.

用鋼線把彗星的尾巴剪斷,將火鳥送到大氣層讓牠重生,燃點油彩生出黑色的狼烟,汗水作為晚餐的調味料,吹起清勁偏北風的那個夜晚,口琴伴民謠就是安魂曲。 – Canon Top Shot –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800 – ISO 800 prev. post: Canon Top Shot 23rd.

《朝花夕拾》

…有人說氣味最能喚起回憶,那關乎到一億多年前的爬蟲類,爬蟲類也需要利用嗅覺去喚醒與情緒的連結。但我們卻用千千萬萬的文字去形容和記錄甚麼湖光山色,珍饈百味,仙樂飄飄,就沒有為氣味留下一言半語,它只能無名無份的飄盪在腦海中,連同沉甸甸的雕塑一切隨風而逝,只留得住名字。 然而真正的逝去是名字都取消了。

《烈火青春》

…是毫無準備的來襲,像走在沒有弧形鏡的隧道轉角,一幀兩塊錢的照片,兩個名字的混淆,加上少許共產主義對所謂分享的美德的貢獻,輕易地就可以回到我還在上世的時代。愛上過去的放盪、隨心與不羈,就算不是君子淑女也得坦蕩蕩,活在滿載記憶的當下,逝去的愛戀但總是讓我們在沒有街燈的路上獨自回味起來,甚至會憶起一起撫摸過那幅簇新的白牆,憶起午後陽光把渴過的白開在胸腔上晒成汗珠,憶起在回家的途中睡在你的肩膀上那件廉價的毛衣令面頰痕癢,不用擔心每次的結局都草草了事,忘記了是因為唱機又播出了另一首心儀的歌曲。

《Frank》

…原來在《Room》之前,早已經藏於比大學宿舍還小的房子來保護那顆易碎的玻璃心,沒有人去追逐平庸,只是一早被磨蝕棱角的顯得太過過敏或神經質,也難以打開心房大喊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,就算你們之間的距離比0.01公分還近,你也不是他。 後來你願意親吻下去,發現哪一片的皮膚都帶著苦澀的味道,跟《Submarine》的天真來得同樣苦澀,真相從來沒有可愛之處,只要不用指尖劃破,看著它腐敗也算能留住個回憶。